人氣 4487

高港土地釋出…有難度

#摩天輪 #港務公司 #高雄港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針對高市府挑中開發摩天輪的四塊基地,有三塊為高港土地,台灣港務公司昨(30)日指出,雖願意合作,但現在該些土地均有用途,市府不能單方面決定,希望雙方能充分溝通,擬定可行而具體的開發方式。

台灣港務公司主管表示,高市府評估開發摩天輪的高港舊港區(1至21號碼頭)土地,經發局在今年5月7日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時,該公司代表即在會議中明確表達舊港區土地現行使用狀況。

示意圖摩天輪。圖/pixabay

示意圖摩天輪。圖/pixabay

以4至8號為例,除有部分庫倉被列為歷史建築不能拆除外,碼頭目前作為大型郵輪彎靠和旅客通關之用,加上該區域現有一座船塢提供船舶維修作業,土地短期內根本無法釋出。

16至18號碼頭方面,因應第七貨櫃中心的開發,以及中島商港區碼頭席位調度吃緊,現在充作散雜貨船隻靠泊使用,預計兩年後新碼頭設施完工,才能夠空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