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6

熱錢卡位先... 印尼還沒遷都就有投機客去炒地皮

#熱錢 #投機客 #理財 #炒地皮 #寰宇 #印尼

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印尼計劃耗費330億美元遷都東婆羅洲,但連土地徵收都還沒開始,就已傳出已有不動產開發商前往投資新首都的周圍地區,當地土地價格隨之上漲。

擁有逾5,000位企業會員的印尼不動產公司協會主席索馬維納塔說,「據我所知,當地的地價已經上漲,我們必須將建商和投機客驅之別院。投機客不事生產,只坐等地價上漲再賣掉。開發商則期望政府保留土地,以便他們進行開發」。

印尼雅加達市景。圖/pixabay

印尼雅加達市景。圖/pixabay

新首都的地點介於東加里曼丹省的北佩納揚巴塞爾縣和庫台卡塔內加拉縣之間,這個地區以環境保護林和商業性林業為主,且因有政府管制,限制了民間投資人在此布局,但未阻擋營建業者制定開發計畫。

雅加達豪宅開發商Agung Podomoro Land本周開始宣傳東加里曼丹的城市巴里巴伴的住商混合計畫案,標榜開車到新首都只要20分鐘,而且連外國人也可以購買。

另一家印尼建商PP Properti想在東加里曼丹開發約500公頃的土地;國營開發商Wijaya Karya則表示,已準備好帶頭建設道路、火力發電廠、加油站及供水網絡。

索馬維納塔呼籲佐科威政府採取行動,抵制那些從中謀取不當利益的投機客。索馬維納塔表示,政府應保留土地,並以合理價格將土地販售給民間建商。

印尼當局擁有新首都預定地周圍約18萬公頃的土地,面積約為雅加達的三倍大。總統佐科威須仰賴民間及國營開發商承擔約80%的新首都建設成本。

印尼政府從雅加達遷都至2,000公里外的新位址,能減輕雅加達本身壅塞和土地持續下沉的壓力,且能將經濟活動拓展至爪哇島以外的地區。

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預估,遷都成本約466兆印尼盾(330億美元),當中已包含為150萬居民開發約4萬公頃土地的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