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達觀伯拉罕 成原鄉長照基地

#伯拉罕 #長照 #原鄉 #達觀部落 #地方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面積最大的和平區,約6成失能者未能接受長照服務。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移居達觀部落,默默培育長照人才,推動「伯拉罕原鄉長照推動計畫」,日前募款租下舊達觀部落廚房,並與串門子社會設計公司合作,成立原鄉長照基地,經5個多月籌備改造,終於開幕。朝陽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愛心志工、駐村藝術家潘守誠等,巧手改造100多坪閒置空間,搭配原鄉長輩需求,規畫藝術教室、背包客棧、療癒木屋、香草花園與養雞區等。

伯拉罕參考「食二糧」的母雞飼養系統,推動「友雞生活計畫」,鼓勵個案或經濟弱勢長輩利用家裡開放空間飼養蛋雞。林依瑩表示,將雞視為寵物,是很好的療癒支持。

「伯拉罕原鄉長照基地」是利用舊達觀部落廚房改造,具原住民式幽默。(王文吉攝)

「伯拉罕原鄉長照基地」是利用舊達觀部落廚房改造,具原住民式幽默。(王文吉攝)

達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二妹表示,伯拉罕啟用後,社區多了公共參與空間,長輩可來幫忙養雞、種菜、用編織技巧變化各種日用品,還能賺時間銀行的時數,折換使用長照的服務費,重現原鄉互助換工的精神。伯拉罕原鄉長照基地提供「融入個案生活的照顧計畫」,包括雜貨店、部落長輩家的小花園、社區活動中心等部落居民的常見集會處,都可安排個案社會參與。另有沐浴、翻身拍背等長照服務,也連結物理治療師、護理師,協助恢復身體功能,降低失能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