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

貢寮音樂季玩水看妹 還能做這件有意義的事

#貢寮 #音樂祭 #海祭 #消防員 #器官捐贈

聯合報 記者蔡怡真╱即時報導

「我當了10年消防員看了很多救不回生命的狀況,一直想要器官捐贈,剛好貢寮音樂季有擺攤推廣活動,就簽下同意書,自己也很高興。」36歲的梁小姐是新北市消防隊員,看盡太多生死的無奈,覺得未來用不到的器官能捐給需要的人,讓別人有完整的家是很好的事。

憶及當消防隊員的生涯裡,她曾面對一名束手無策的媽媽,因為4歲女兒抽搐太久而沒有心跳,等救護車抵達時,孩子已回天乏術。「每每看到這種場景,自己就好心痛,這名媽媽看見孩子抽搐太過緊張而忘了求救,等回過神時,一切都來不及了。」梁小姐說,每趟救護車的任務都是一個悲歡離合的感人故事。

年輕朋友到海祭聽音樂,一起玩遊戲學習器捐相關知識。蔡怡真/攝影

年輕朋友到海祭聽音樂,一起玩遊戲學習器捐相關知識。蔡怡真/攝影

貢寮音樂季30日起跑,亞東醫院與聯合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合體在現場推廣器官捐贈。梁小姐是眾多簽署同意書的人,現場還有年輕員警及紅十字會救難人員,也都加入簽署行列,這些原本就在救人的救難人員,對生命的體驗更深,毫不猶豫的簽署同意書。

而現場也有不少年輕朋友支持器官捐贈,一對年輕情侶主動到攤位了解,26歲的李先生說,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也沒什麼好怕,況且幫助別人是好事。而他的女友24歲的陳小姐平常對器捐也略懂,趁著參加活動一起和男友簽署,特別有意義。

亞東醫院器官協調師潘瑾慧每年都會來海祭推廣器官捐贈,她說,10年來器捐觀念有慢慢打開,來音樂季推廣主要是有一個可討論的平台,提供思考的機會,有些人經過解釋還是有顧慮,也不勉強,但是至少民眾聽過了,也是埋下了一顆種籽。

多年來,在臨床上進行器官勸募,潘謹慧心有所感地說,「加護單位的末期病人病情解釋必需再加強,得用家屬聽得懂的語言來溝通,這等於是獲得器官捐贈的第一線資訊,家屬若能從醫護口中清楚知道病情的發展,都有助於家屬做任何的選擇,更能營造友善的器捐環境。」

貢寮音樂季即日起至週日9月1日結束,8月31日器官捐贈推廣攤位會繼續在現場推廣,民眾來玩水聽音樂的同時,還可以一起做公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