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101頂樓經濟…瞄準年輕人荷包

#台北101 #頂樓經濟 #夜景 #市景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陸客不來,台北101從高峰期陸客貢獻營收占比30%砍半,至今改搶台灣本地客、年輕族群,瞄準「頂樓經濟」,日前開放標高460公尺的101層戶外平台,民眾可登上比過去觀景台高十層樓處,一人票價3,000元,可以快速通關,並可在室內瞭望台北市全景,還能享受一杯雲朵咖啡,每天有三個時段,一次開放12人。

百貨將迎來年度最大檔期周年慶,台北101於9月5日打頭陣,為了衝刺周年慶業績,將祭出兩大策略,除了將再度舉辦年度珠寶腕表展,首度推出全台獨家的天價2.56億元藍寶石鑽戒外;更主打台北101點數經濟,「從零食到鑽石都能買」。

台北101。圖/pixabay

台北101。圖/pixabay

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表示,觀景台從2015年到去年年底陸客大幅減少,三年來絕對人數掉100萬人,補上來的是韓國、東南亞和日本客,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旅客今年第一季來台人數更較2018年同期成長57.3%,預期未來更多直航開航後,俄羅斯旅客訪台人數會大幅成長,透過這次全新改造,將讓旅客抵達台北101除了看見台北,還能看見台灣、認識台灣。

不過,造訪觀景台的台灣本地客占比不到10%,今年7月起目標希望增加至20%,張振亞說,「台灣客要的一定跟陸客團要的不同,」期望能讓更多台灣人來看看台北,尤其是喜歡打卡拍照的年輕人。

她說,預計本次改裝將可為今年營收和參訪人次都各增加5%,讓全年旅客人數突破去年的213萬人次,再創台灣旅遊市場新亮點。

對於遠百A13今年即將開幕,她說,台北101商場有35個品牌是瑞士高端鐘表精品,大部分在此設立旗艦店或是台北唯一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