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新英社區老照片 今昔對比很促咪

#新奇 #地方 #政策 #工業設計 #老照片

記者黃茹婷/苗栗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10名工業設計系四年級學生暑假期間參加客委會主辦的「蒲公英行動計畫」,深入苗栗市新英社區蒐集老照片,策畫「時空旅人」老照片展,他們 「用老照片說社區故事」,昨天在聯大八甲校區圖書館開展,不少人看著黑白影像走進時光隧道。

1973年的照片中年輕新郎與姪子合影,42年後學生再找叔姪拍照,兩人已頭髮花白。 記者黃茹婷/攝影

客委會為刺激年輕人關心客家事務,推出蒲公英行動計畫,鼓勵「青年為客家說故事」,聯大工設系學生張廷安表示,先前在探索校園周邊環境時和同學組成「?向新英」團隊,意外發現學校位處新英社區範圍內,社區本身也蒐集許多老照片,為將珍貴畫面介紹給更多人,決定策畫展覽。

展出的老照片大多數由新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部分經由學生訪談後蒐集翻拍,照片種類包羅萬象,除了新英社區舊景、老街道,還有常民生活大小事。最特別的是有8幅作品有「今昔對比」展示,讓觀賞者印象最深刻。

叔姪重現42年前合影

其中一張1973年的叔姪合影,照片中的新郎帥氣挺拔,和姪子留下合影,學生們為了重現當年風景,特別安排叔姪合影,只是時光飛逝,兩人已經頭髮花白,老照片展將展到8月31日,學生期待黑白照片不只勾起長輩們的回憶,也能更認識客家庄「新英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