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22

希臘有巴菲特買島 台灣各縣能賣什麼?

#商圈 #希臘 #以債養債 #科技園區 #大埔 #巴菲特 #強尼戴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靠著「以債養債」的模式,希臘終於擺脫了債務違約國的惡名!但是以債養債這個字眼,是不是感覺很熟呢?沒錯苗栗縣府的財務惡化,也是走這個模式,但是根據希臘《領先報》的報導中,包括富豪巴菲特、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都被傳出買下希臘的島嶼,藉以解決希臘財政窘迫,但是台灣各縣市的狀況,被網友譏除了一堆房子還有什麼可賣嗎?
 
大埔地區新建案不少,但科學園區在哪呢?(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
大埔地區蓋起不少新建案,和張藥房殘壁相比,顯得十分諷刺。(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
 
如果走一趟苗栗,在科專五路上沒見當年喊的科學園區,卻是一整排即將完成的房屋,難怪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先前就曾在臉書指出,前縣長劉政鴻當初說有高科技產業要進駐,大埔案滿2年,現在反而只有「帥過頭」進駐....,一路以來苗栗的房市除了科學園區,之前還有喊的震天響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隨著計畫靠吹,約每坪20萬的文教區、30多萬元的商業區用地,從自由時報報導中,隨著遠雄計畫停擺,讓許多房地面臨「折半」的考驗,還有業者認為「可能回到11~12萬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去年全台房價漲幅超過15%的20個行政區,其中超過一半都是「非六都的鄉鎮」,像是《天下雜誌》也曾報導,好山好水的花蓮,有7成都是投資客盤踞....,之前許多外鄉客嘆氣台北房價之高,感嘆乾脆回鄉買房算了!但這個夢,不僅要碎了,看看國外希臘的例子來看,他們還有小島可以賣給有錢人,那台灣這些財務惡化的縣市,難怪會被網友譏除了一堆貴個要死的房子,還有什麼可賣嗎?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