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9

機車騎士頻自摔 道路標線是隱形殺手?

#機車 #車禍 #摔車 #道路標線 #交通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近日大雨不斷,機車自摔意外頻傳。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近三年機車「犁田」人數持續上升,光今年一至四月就超過二○六件,造成四人死亡、二一七人受傷,平均每天有近二件自摔案件。議員質疑,標線防滑基準不足,雨天道路標線已成為機車族的「隱形殺手」。

近日大雨不斷,機車自摔意外頻傳。北市議員質疑,標線防滑基準不足,成為機車族的「隱形殺手」

北市交工處長謝銘鴻表示,目前將採兩個策略,一是「減量」,例如斑馬線間距從過去的四十公分,改為八十公分,減少斑馬線畫設;二是「提高防滑係數」,從原本的四五BPN提高到六五BPN,但因預算有限,新鋪設道路將先行施作。

根據北市交大統計,近三年來機車自摔的案件數越來越多,一○三年五五四件,一○四年六五○件,一○五年七三三件,近三年機車自摔累計達二一四三件,造成卅七死、二二八五傷,平均每天就有二起機車自摔。

若從台北市機車自摔路段來分析,包括大度路一至三段、承德路六、七段、木柵路一、四、五段、和平東路三至五段、中山北路一、三段,都是機車犁田熱區。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表示,標線過滑絕對是造成機車族自摔的原因之一。交通部規定,標線防滑係數只要達四五BPN就足夠,防滑係數測試往往都在畫設好的二周內量測,但只要使用超過一年,防滑係數就會下降,反觀標線型人行道的防滑係數卻可以高達六五BPN,為什麼兩者標準不一?

他說,將防滑係數提升至六五BPN,每平方公尺成本比四五BPN高出許多,北市目前僅部分路段,如民權大橋、重陽橋標線達六五BPN。眼看暴雨又要來襲,呼籲北市府盡快全面提升道路標線防滑係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