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到梨山賞楓採果 5借問站給你問、借廁所也行

#地方 #台中 #梨山 #超商 #借問站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業者店家合作,設立20處「借問站」。其中,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風景區,目前正值賞楓季,蘋果結實纍纍,開放採果,吸引遊客旅遊,旅館、民宿一房難求,和平區設置5處借問站,包括谷關的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全家超商和平新谷關店,以及梨山的福壽山農場、統一超商梨山門市、統一超商環山門市,不但有專人提供旅遊諮詢服務,還可索取散步地圖摺頁、借洗手間、以及單車族打氣筒及簡易維修設備,受遊客歡迎。

參山處長柯建興說,參山處為發揮台式熱情,去年設置2處借問站,今年新設18處,明年目標25處,借問站可以免費借用WiFi、洗手間、飲水機、手機臨時充電等服務,提供單車族打氣筒及簡易維修設備,另外有散步地圖摺頁,納入周邊「食宿遊購行」等資訊,一張地圖讓遊客玩透透。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新設立18處借問站,圖為台中市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與隔鄰的全家超商借問站。記者趙容萱/攝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新設立18處借問站,圖為台中市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與隔鄰的全家超商借問站。記者趙容萱/攝影

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場長巫嘉昌說,福壽山農場只有62間房間,開放3個月前網路訂房,到年底都客滿,過去有遊客不了解梨山地理位置,詢問梨山在哪一縣市?火車可以到嗎?與參山處合作開設置借問站,旅客從中獲得交通資訊,還可以掌握旅遊訊息。

例如來梨山一定要到福壽山農場看超過60歲的「蘋果王」,也就是蘋果樹上,共嫁接43種蘋果品種,結實纍纍,一旁還有蘋果王子、「梨王」等,另外,各月有不同花況,從3、4月起的蘋果花、桃花、李花串連,秋天賞楓,11月來採蘋果等,相當實用。

統一超商梨山門市店長詹鈞凱說,梨山地區旅館、民宿因賞楓、採蘋果,假日都客滿,該門市旁民宿,連平日周一到周三也都客滿,由於該門市是通往武嶺的中繼站,吸引開車、搭遊覽車遊客、重機、單車族下車休憩,詢問最多是路況,以及賞遊景點,很多單車族在此集結,有提供打氣筒及簡易維修設備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