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梨山600噸垃圾 年底完成清運

#地方 #政策 #梨山 #垃圾 #清運 #台中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梨山在今年5月中受大豪雨侵襲,造成中橫便道中斷,加上和平區清潔隊垃圾清運能量不足,梨山福壽山垃圾轉運站累積達600噸垃圾,宛如垃圾山。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29日強調,動用第二預備金200萬元,針對這600噸垃圾加速清運,預計年底完成。

 

今年7月2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清晨6時從台中市區走南投台14甲線,經5個小時車程到達梨山,會勘福壽山垃圾轉運暫置場,轉運站的垃圾量大增,載運出暫置場的垃圾量遠不如進場數量,累積多達600噸垃圾。

 

梨山福壽山垃圾轉運站累積達600噸的垃圾量,宛如一座巨形垃圾山。(盧金足攝)梨山福壽山垃圾轉運站累積達600噸的垃圾量,宛如一座巨形垃圾山。(盧金足攝)

 

吳志超表示,市府爭取1000萬元補助款,將和平區5輛老舊資源回收車汰舊換新,並在市長指示下,動用第二預備金200萬元,加速清運福壽山垃圾轉運站600噸垃圾,提升當地環境品質。

 

梨山地區中橫臨37便道5月因豪雨坍方、道路中斷,導致垃圾長期堆積,無法轉運下山,轉運站約600噸垃圾將由和平區公所加速清運至后里焚化爐焚燒,預計今年底可清運完成。

 

為杜絕不法人士在山坡、山溝傾倒垃圾,市府今年也補助和平區公所150萬元建置監視系統,規畫增設24支攝影鏡頭,針對6個違規熱區加強蒐證,呼籲民眾做好垃圾分類與回收,交由清潔隊處理,勿以身試法,破壞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