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越「夜」越美麗!燈會暖身 中市行道樹開放申請掛燈飾

#地方 #台中 #市政 #2020燈會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正緊鑼密鼓籌辦,而為燈會暖身,也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耶誕節與明年新年,營造台中夜間城市景觀意象與節慶氛圍,建設局規劃於耶誕節前1個月,循往例免費開放行道樹懸掛燈飾。
 
建設局表示,依據「臺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22條規定申請懸掛燈飾,每懸掛一株行道樹,應繳納5000元保證金及2000元使用規費。為回應民眾期待,今年度從耶誕節前1個月,開放行道樹懸掛燈飾,自11月起至明年2月28日節慶活動期間,經審核同意者,期間免收使用規費,但仍需酌收每株5000元保證金。
 
豐原大道分隔島燈飾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大道分隔島燈飾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建設局也提醒,申請人應於懸掛日前7天提出申請,懸掛期間最長1個月,電力供應由申請人負責,應確保所有與電力供應相關設備的公共安全,並對行道樹、景觀及交通等無不良影響;燈飾懸掛期間,也應派專人巡查、管理及維護。懸掛燈飾拆除完畢後,檢附燈飾拆除前、後照片,可向建設局申請退還保證金。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佳節期間於行道樹加上燈飾點綴,將使城市街道更繽紛活潑,襯托台灣燈會、耶誕節與新年的歡樂氣氛。欲懸掛燈飾的公司行號或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官網下載申請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