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9

台中樂居金獎 擁600坪生態水花園社區奪冠

#地方 #台中 #樂居金獎 #惠宇上晴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首屆「台中樂居金獎」結果揭曉,由「惠宇上晴」社區贏得最高榮譽,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今(26)日親自將獎盃送到社區,住戶除舉辦同樂會開心迎接「大力神盃」,還準備導覽活動,介紹最引以為傲的生態景觀池等設施。

 

黃文彬表示,社區設施能夠成為住戶交流的媒介,並與鄰里民眾分享,甚至成為生態教育場所,充分展現「惠宇上晴」社區經營的努力用心。

 

社區住戶除舉辦同樂會開心迎接「大力神盃」,還準備導覽活動,介紹最引以為傲的生態景觀池等設施。記者宋健生/攝影

社區住戶除舉辦同樂會開心迎接「大力神盃」,還準備導覽活動,介紹最引以為傲的生態景觀池等設施。記者宋健生/攝影

 

據了解,這座年度金獎獎盃將由社區保管至2020年8月31日,未來更將傳承10屆,每年刻上獲獎社區名字,最後回歸市府珍藏,藉此傳承社區共好精神,也期許更多社區投入社區營造行列,留住生活中的美好、創造樂居價值。

 

今天的頒獎活動,由黃文彬與社區主委陳淑玲主持,惠宇建設總經理顏定滄、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張耀中、何文海、劉士州,以及多位在地里長都到場觀禮,分享社區經營過程與成果。

 

住宅處指出,台中樂居金獎「年度金獎」,從各類組第一名中選拔而出,針對包括社區營造與智慧綠美化、低碳社區發展等二大評分項目評選,今年金獎得主「惠宇上晴」社區基地近60%的綠化,讓生態與人氣都同樣生機勃勃。

 

「惠宇上晴」社區住戶對於生態景觀池的態度,歷經接納、理解到歡喜分享等階段性變化,並藉由綠地與水池串起住戶間的感情,更進一步增加社區認同,逐步實踐對於家的想像,也表彰了樂居精神。

 

精耕大台中45年的惠宇建設,其建築作品不僅口碑保證,更多次連莊「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肯定,今年由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台中樂居金獎」,再由「惠宇上晴」社區一舉摘金、勇奪大力神盃,讓社區鄰里都備感喜悅。

 

「惠宇上晴」所擁有的600坪生態水花園,在成屋時,已引發住戶與區域一陣轟動,交屋後,大家更是齊心維護,並在優質自然環境中,滋養出屬於社區自己的特色文化與底蘊。

 

「惠宇近幾年推案的精神就是回歸自然!」顏定滄說,花園景觀設計是近年台中建築的趨勢,但因為惠宇起步的早,早已體認到綠化不僅是種樹而已,怎樣為居住加分、舒適,到豐富景觀,都是一種深刻學問。

 

而要盡力做到生態工法、自然共生,更是各部門多年來群策群力的研究成果,因此「惠宇上晴」的獲獎,也呼應惠宇賦予生活的初心,直接肯定了公司團隊長年努力的方向。

 

921大地震後,惠宇改變傳統結構,興建了台中第一棟鋼構建築「惠宇世紀觀邸」,也嘗試在社區種植武竹、進行垂直綠化。

 

之後的移植、種植大樹,從單個小樹穴到2公尺深樹穴的標準化、提高存活率,其他如庭園與景觀水池的規劃,如何不用藥或殺蟲劑,維持舒適與清潔等每一分的細節執行,都與社區環境、生活氛圍息息相關。

 

顏定滄認為,品牌是凝聚情感的一小步,鄰里則是傳遞溫暖的一大步。「惠宇上晴」的金獎,賦予集合式住宅全新的一頁,所有參與這樣榮譽的大人跟小孩,都是幕後的推手與功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