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0

武陵櫻花盛開 自駕交通有管制

#地方 #新社 #梨山 #超商 #武陵 #開車 #觀光 #賞櫻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春寒料峭,櫻花盛開,臺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規劃了櫻花季活動,針對武陵農場賞櫻行程進行規劃管制措施,其中,一日遊僅能搭專車前往,車票與入園票一同販售;規劃四線專車,供臺北、宜蘭來台中賞櫻轉運,搭乘者每人730元,梨山搭乘者每人330元,1月17日起全國各大超商開始販售。
 
 
今年櫻花季從2月10日持續到到3月5日,約在大年初一到農曆14日;張大春14日在市政會議中報告,由於去年武陵農場在春節期間大塞車,8公里塞了8小時,今年採取管制措施,一日遊票券包含客運車票與入園門票,每人730元。客運接駁路線起站包含臺北車站、臺北市政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與梨山共四線到武陵農場。
 
張大春補充,從梨山往武陵農場的民眾,則可自2月9日起於梨山賓館前遊客中心買票進入,前一天晚間六點至八點買票,隔天就可搭乘豐原客運進入武陵農場,一日遊票劵330元。
 
臺北、宜蘭來回武陵農場車票從1月17日開始,於全國各大超商開始預售;梨山往武陵農場來回車票則自2月9日起,於梨山賓館前遊客中心開始販售,售票期間為2月9日至3月4日。至於住宿武陵農場的遊客仍可開車前往,唯每日限額1800人。
 
張大春說,新社的櫻花不輸武陵,是「中部的陽明山」!今年市府動支預備金,在泰安派出所旁興建廁所,讓賞花民眾更舒適!
 
另外新大線纜車已進入環境影響評估和水土保持審查階段,張局長強調,這條纜車路線不只有助觀光,未來還可與捷運綠線結合,對當地交通幫助很大,尤其有助分流前往阿里山的遊客,只是需要經費。
 
張局長說,目前市府期望新大線、雪谷線都能朝BOT方式進行,工程難度並不高,實際施工時程約為一年半,但前期的環評作業較花時間,他認為在民國105年底前可開始工程,上周已完成新大線招標前的文件說明會。
 
市長胡志強強調,交通問題須預先規畫,他已請農業局、觀光旅遊局和交通、警察局提早協商因應對策,避免賞櫻人潮過多造成塞車,影響旅遊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