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玉米漲超過收購價 農友盼提高回饋

#玉米 #農產品 #地方 #政策 #漲價 #物價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為鼓勵農友種植硬質玉米,輔導農會以每公斤9元契作收購硬質玉米,但從去年年中起玉米價格一路上漲,今年元月最高一度漲到每公斤近15元,台南玉米農陳情說,希望政府玉米賣出好價錢要提高回饋給農民。
 
玉米外銷價格狂飆,早已超過政府當初收購的每公斤9元,立委蔡易餘21日邀請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中央畜產會專員翁國書和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在鹽水武廟召開公廳會,現在來了20多位台南市的玉米農。
 

 

玉米價格高漲,台南鹽水農友魏明傑(右)希望政府收購契作玉米賣出好價錢要回饋給農民。(劉秀芬攝)

玉米價格高漲,台南鹽水農友魏明傑(右)希望政府收購契作玉米賣出好價錢要回饋給農民。(劉秀芬攝)

 

 
鹽水魏姓農友表示,種植玉米每分地成本4000多元,還不包括乾燥費,現在玉米價格高漲,希望政府賺的差額能多回饋給農民;對此,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一定會參考進口價格,並處理購銷價差。
 
翁國書指出,近來玉米外銷標售價格普遍提高,農委會將給予適當的補貼。若標售價格超過10元以上,9至10元的部分將回饋80元;超過10元的部分,回饋金將提升到60%,增加農民的收益。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由於今年契約已簽,待今年整個收購結束以後,會依據農友的生產成本與各方面條件,檢討改進方式。
 
蔡易餘則建議,過去玉米收購每分地限制600公斤,他希望農委會在每分地超過600公斤的部分,也能一併收購。羅正宗強調,政府鼓勵農民種植玉米,未來每分地超過600公斤的部分,若農民願意提供給農糧署,農糧署將會一併收購。
 
鹽水區農會總幹事邱子軒表示,鹽水是全台最大硬質玉米產地,面積達2100公頃,主要與農會契作,今年收成的玉米,去年簽耕種協議時,已經將10元以上回饋比例調高至60%,為增加農民收益,鹽水區也推廣在玉米收成後種植高粱,今年面積將擴大至106公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