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4

買方看出來了嗎? 屋主最想隱瞞的5大缺陷

#租售 #屋主 #賣方 #賣房 #漏水 #管線老舊 #公寓 #老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市場餘屋多,議價空間也變大,專家鼓勵想買房民眾此時積極看屋,大膽喊價;不過,多數賣方也深黯售屋之道,把房子裝修的美輪美奐賣相十足,此時,雙方過招只能靠內行的看門道,看出屋主最容易「瞞天過海」的5大問題。

知己知彼,賣方最容易隱瞞的5大問題有哪些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知己知彼,賣方最容易隱瞞的5大問題有哪些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市況差,買貴賣賠而反悔的糾紛多,甚至「比扯鈴還扯」的案例也慢慢浮現,與其交屋後糾紛,不如在買房前盡力的察看仔細,賣方也最好以誠實為上策,以免後患無窮。《世界日報》整理出售屋時最常見屋主想隱瞞的5大問題。

第1個就是漏水。舊屋漏水是很常見的問題,通常賣方以油漆或把漏水的洞塞住來掩飾。第2、蟲害。這在台灣比較少見,不過在美國密西根州、德州等州規定有蟲害的房子必須在銷售時事先告知買方。第3、心理缺陷,即房子是否曾是凶宅等心理層面的缺陷。尤其在台灣,許多買方對此有忌諱,除了賣方、仲介有義務告知,買方最好也自行上「凶宅網」查詢。

第4、屋頂或地基有問題。永慶房屋資深協理涂金谷在《好房網雜誌》提醒,尤其是45年以上的舊公寓要格外注意此項問題,假如房屋傾斜已經能由肉眼看出,代表傾斜程度已經很大,安全堪虞。

第5、屋內系統老舊。雙北公寓動輒30年以上屋齡,買方看屋時最常問的問題之一即是「水電管線有更新過嗎」?除非屋主期間曾更換過管線,否則帶看人員常以「不清楚」、「這個還要再跟屋主確認」帶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