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70

大美術館計畫 高雄房市添利多

#房市 #多空 #美術館特區 #鐵路地下化 #大美術館計劃 #豪宅

顏瑞田/高雄報導

屬於高雄豪宅主要聚落之一的美術館特區,除了鐵路地下化新創的80米綠園道,另一個對房地產市場的利多訊息是,高雄市長陳菊宣佈啟動的「大美術館計劃」,將重新為美術館特區注入新的能量,並且將原本只有環繞美術館3邊的第一排景觀宅,擴大成4邊都有景觀宅,可望引發另一波的美術館豪宅投資和購買潮。

高雄大美術館計劃一覽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圍繞高雄美術館的第一排景觀豪宅,原本只有3排,包括東面的美術東二路、北面的明誠四路、以及南面的美術館路,高雄市政府啟動「大美術館計劃」之後,西面的翠華路,將成為美術館第4個第一排景觀豪宅聚集地。

張永義認為,「大美術館計劃」此時推出,在時機點上,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因為,預定2018年6月底完工的鐵路地下化,原軌道路面將規畫成為80米綠園道,而原本隔著鐵軌與翠華路的馬卡道將消失,成為綠色公園的一部份。

「就像紐約中央公園一樣,這裡將會高價豪宅的聚集區」,張永義認為,「大美術館計劃」的推動,也勢必帶動翠華路的地價,因為,明誠四路和美術館路的第一排,已無空地,美術東二路第一排土地,也只有陳姓私人地主和京城建設等少數空地,未來,美術館第一排土地,將越來越有價值。

特別是翠華路的住宅建地,他說,9年前,友友建設「美術帝國」的基地,成交價格每坪介於30萬元到40萬元之間,最近高雄市政府在附近標售一塊200多坪建地,成交價已經衝破90萬元,在鐵路地下化和「大美術館計劃」完成之後,「我認為,每坪土地可望上漲到150萬元」。

張永義指出,為了推動「大美術館計劃」、以及鐵路地下化之後的80米綠園道景觀,高雄市政府投入的金額大約50億元,這些新計劃,值得高雄房地產市場期待。

高雄市代銷公會前理事長戴嘉聖說,高雄美術館第一排豪宅建案,目前並無建商推出,要看興富發建設向京城董事長蔡天贊天價購買、位於明誠四路和美術東二路的基地,何時開賣,而美術館西面的翠華路,則以「美術帝國」為主,新案少之又少。因此,目前的美術館第一排豪宅成交,主要以中古屋為主,戴嘉聖表示,成交價大約介於每坪30萬元到40萬元之間,沒有明顯的下跌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