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6

高市圖總館 飲食、喧鬧如遊樂園

#地方 #高雄市圖書館新總館 #遊樂園 #人潮 #投訴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圖書館新總館日前開館,才四天即創下六萬人次進館紀錄,但每天人潮太多,亂象橫生,民眾投訴,有人把圖書館當成景點、遊樂園,不乏學生擺書占位、脫鞋睡覺,全館上千個座位,竟找不到位子可安靜看書。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月中落成,成為當地新地標。

高雄市圖館長施純福表示,已發現亂象,從周一起管制三至七樓,未滿七歲兒童不得進入;另也會加派人力巡邏,禁止民眾觸摸藝術書牆、及攜帶飲食、喧鬧。

高市圖新總館以獨特懸吊式工法、結合公部門和民間力量興建的創新模式,為公共圖書館打造全新面貌,在媒體報導下,許多民眾都想入館一窺究竟。開館以來,人潮絡繹不絕,也讓充滿書香空間變成觀光景點。

不過,歐姓讀者投訴,他帶著台北朋友入館參觀,先排了半小時才入館,卻見圖書館熱鬧得有如兒童樂園,觸目可見娃娃車、小朋友穿梭跑跳,媽媽就在兒童圖書區餵吃零食,閱讀區更被學生長時間用書本、外套占位K書,連牆角都可看到手搖杯飲料。

等走到頂樓「新灣花園」,除了雙雙儷影遠眺高雄港灣,另一端竟有媽媽抱著小孩在荷花池內洗腳,還有小朋友騎著三輪車競速,頂樓雖有強化玻璃圍著,仍然險象環生;更突兀的是,不少民眾是穿拖鞋入館。

歐姓讀者又說,新總館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慕名來訪,但在地民眾卻沒表現國際城市居民應有的素養,有些小小遺憾,請圖書館要加派人力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