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0

硬水煮沸現積垢 宜蘭人不滿

#地方 #自來水 #煮沸 #硬水 #礦泉水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近期宜蘭市、壯圍鄉有民眾發現自來水煮沸後有積垢與懸浮物,擔心飲用後影響身體健康,昨自來水公司第8區管理處解釋,是水硬度太高才會有此現象,在飲用上沒問題,但顧及民眾觀感,已恢復原先供水系統,請鄉親放心。

軟硬有差近期在宜蘭市、壯圍鄉等鄉鎮,都有民眾反映自來水煮沸後有積垢、懸浮物。昨宜蘭縣議員江聰淵赴自來水公司第8區管理處反映。(記者李忠一/攝影)

「這水能喝嗎?」近2周來,宜蘭市進士、建業里等地,以及壯圍鄉民眾為基本的用水問題困擾,自來水煮沸後出現大量積垢、白色懸浮物,還會附著在熱水瓶的內壁上,紛紛抱怨最近食安問題頻繁,沒想到連自來水也會有狀況。

宜蘭縣議員江聰淵等人昨赴自來水公司第8區管理處,江聰淵說,鄉親反映以前喝得水既乾淨又甘甜,可是最近的水再煮過後較濁,不敢泡奶粉給小孩喝,煮飯後還發現上層有白色礦物質,只好花錢買礦泉水取代自來水。第8區管理處經理邱敦林表示,用戶的水來自正在試運轉的清洲淨水廠,試運轉須56天,目前已進行一半。他坦言,該廠水硬度高,飲用上不成問題。

他坦言:「清洲的水也是好水,但水太硬,民眾無法接受。」水公司出示資料指出,宜蘭地區水的總硬度平均值是碳酸鈣100ppm,0至75ppm是「軟水」,151至300ppm是「硬水」,自來水硬度介於76至150ppm為適當,而清洲淨水廠的硬度是220ppm,硬度太高的水煮沸後,變成碳酸鈣白色固體從水中析出。

邱敦林說,其實市售的礦泉水也是屬於硬度較高的水,硬水富含礦物質,但用於泡茶、沖咖啡口感會受影響,飲用雖無虞但了解鄉親的不滿,在上周五恢復原有的供水系統,水改取自原先的深溝給水廠,在清洲淨水廠試運轉結束後,也會引其他低硬度的水混和,降低自來水的硬度後再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