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林口電廠明年運轉 新北拚降汙

#政策 #地方 #林口 #電廠 #空汙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台電林口電廠三號機組上周點火「試俥」試營運,明年3月將正式運轉、火力全開,可能加重空汙負擔。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林口電廠雖採用最新技術,但依然會製造空汙,市府已針對固定和移動汙染源做好降汙準備,明年底前要達到中程目標,以2005年為標準,降汙減碳9%。

環保署訂定的國家減碳目標,以2005年為標準,2030年要降到該年的20%,2050年要降到50%。新北市政府的中程目標,則是2019年底達到減碳9%目標。

新北市府因應林口電廠三號機組點火,汽機車等移動汙染源也在管制之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府因應林口電廠三號機組點火,汽機車等移動汙染源也在管制之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林口電廠三個機組運作後,PM2.5排放量上限訂為270噸,勢必衝擊新北空氣品質,台電已承諾做最嚴格的降汙管控。

市府近年也推出「3面向、7作為」,針對全市空汙固定源、移動源和逸散源防制,「新北市早就為三號機組運轉做準備」。

他舉例說,市府要求中小型燃煤鍋爐明年底之前退場,瀝青也須改燒天然氣;同時推動電動車免費停車,鼓勵民眾改用低汙染車種,推動電動公車;對餐飲業油煙、加油站油氣、營建工地也要求設法降汙,禁用高汙染施工機具。

全台近年飽受空汙之苦,2011年,全台仍有7縣市符合環保署空氣品質標準,2016年只剩台東達標。新北市長朱立倫先前宣示,明年底前全新北市將努力達成「減少1座燃煤電廠汙染量」目標,除嚴加管制,也提供相關補助。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環保署訂出空氣品質PM2.5標準為每立方公尺15微克,新北2013年24.63微克,去年17.1微克,全國汙染排名第30名的林口電廠是新北市排汙最高的固定源,市府和台電都已努力再加嚴,台電更承諾比照美國新設燃煤電廠標準再降汙,「若能做到,就已展現相當誠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