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難整合 雙北合建家禽市場喊卡

#政策 #地方 #家禽市場 #批發 #溫體肉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許哲瑗/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提出市場現代化概念,想整合雙北家禽批發市場與屠宰業務,在產地屠宰後冷鏈運送到台北分切,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26日表示,由於台北和新北家禽市場各自有營運型態與生產線,要合在一起有困難,另要考慮當地居民接受度及土地取得問題,最後雙北市府定調計畫暫緩。
 
台北畜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謝林玲玲昨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由於柯文哲在2019年提出家禽市場現代化管理計畫,認為雞鴨在產地屠宰後冷鏈運送較符成本,不是整車運到台北,遭議員林亮君質疑政策至今毫無進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雙北市合建家禽批發市場計畫,因兩市的市場營運模式難以整合使政策宣布暫緩。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林崇傑說明,農委會贊成雙北家禽批發市場整併,但要考慮有無空間,尤其是宰殺禽肉問題,最好的方式是採取產地處理後冷鏈運送,在台北頂多就是分切,但發現市面上還是有溫體肉的需求,像是吃薑母鴨、坐月子。
 
他指出,在民眾有溫體肉需求情況下,進一步討論雙北有無合作屠宰可能性,2、3年來一直和新北市城鄉局、農業局討論好幾種模式,包括由北市出資新北出地、北市購地來做,或直接和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合作。
 
不過,林崇傑說,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是民間業者,以合作社方式組成,台北畜產公司則有48%政府投資,各自有自己的營運模式、生產線,柯文哲也帶隊去拜會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談了1年多,雙北論壇、副市長會議談很多次,最後認為不同營運型態要勉強合在一起有困難,還要考慮附近居民接受度及土地取得,最後雙北市定調計畫暫緩。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由於北市尚未找到適合地點,新北已先輔導家禽屠宰業者現代化,後續北市若找到合適基地,雙北業者也願意合作,新北市樂觀其成,計畫將持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