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國產署提供地 豐原中興里道路可望拓寬

#地方 #交通 #豐原 #建設局 #國有財產署 #道路拓寬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豐原區中興里內的道路過於狹窄,不利消防等大型車輛通行,當地居民擔心萬一發生火警時,生命財產安全遭受威脅;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陳本添接獲里長魏丞章反映後,十八日邀集相關單位現勘。國產署同意提供用地,讓市府建設局辦理無償撥用做為道路拓寬使用。
 
針對豐原區中興里內道路拓寬問題,立委江啟臣(右一)、市議員陳本添(右二)邀集相關單位人員現場勘查。(記者黃玉鼎攝)
 
里長魏丞章指出,豐原區中興里內舊有稅捐處宿舍旁的道路過於狹窄,不利消防車等大型車輛通行,該區目前住戶為十五鄰及十九鄰,戶數大約五十戶左右;依現有舊房密集比鄰程度,若發生火警,平均四至五分鐘便可燒掉一間房子,希望拓寬至豐原區三村路一0四巷及九十八巷二十九弄處。
 
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陳本添邀集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地方稅務局等相關單位進行現場勘查。江啟臣說,只需國產署提供部分用地,讓地方政府去規劃拓寬道路,既不需徵收民地造成民怨,又可兼顧居民安全,無論在火災救災或地震逃生上,對當地居民都是一個保障。
 
市議員陳本添也提到,若未來有需督促市府的部分,也將全力配合,更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趕緊向國有財產署辦理撥用手續,才能給地方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
 
國有財產署官員回應,配合當地居民需求,倘須拓寬道路使用,應先就道路使用部分申請分割,再請市政府建設局依國有財產法第三十八條及國有財產不動產撥用要點之規定,取具無妨礙都市計畫證明,造具國有不動產撥用計畫書,即可循序辦理拓寬用地無償撥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