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米克拉帶來豪雨 台東太麻里1民宅地基掏空

#地方 #居家 #米克拉 #颱風 #台東 #地基掏空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颱風米克拉雖已遠離台灣,不過,從10日晚間開始為台東南迴地區帶來充沛雨量,其中,太麻里鄉金針山累積204毫米雨量全國之冠,也造成山區一處邊坡擋土牆倒塌,導致1戶民宅地基掏空,避免發生危險,鄉公所暫時將屋主撤離安置。
 
「早上起來就看到屋子地基掏空了。」高姓女屋主說,昨天晚上雨就一直下不停,今天凌晨3點多聽到有東西崩塌的聲音,早上起來一看,才看到房子後方的擋土牆已經倒塌滑動,部分地基掏空,屋子裡地板還龜裂,很擔心晚上還會下雨。
 
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累積204毫米雨量,造成山區一處邊坡擋土牆倒塌,1戶民宅地基掏空,幸無人傷亡。記者尤聰光/翻攝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累積204毫米雨量,造成山區一處邊坡擋土牆倒塌,1戶民宅地基掏空,幸無人傷亡。記者尤聰光/翻攝
 
太麻里鄉鄉長王重仁表示,這間屋子目前除了經營農特產品外,還借給鄉公所做為遊客服務中心,經勘查後己經不能住人,目前先將屋主和攤商撤離安置,並且提供2萬元臨時租金,後續則會進行堪查,是否補強還是廢除,還要再討論。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日累積雨量全台前10名都集中在台東南迴山區,太麻里鄉金針山雨量截至中午12點,累積達204毫米,所幸中午過後雨勢逐漸趨緩,並沒有造成災情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