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2

郵輪觀光夯 我躍亞洲三哥

#地方 #2016亞洲郵輪論壇 #台中港 #台中觀光 #麗星郵輪 #公主郵輪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6亞洲郵輪論壇」昨(26)日台中登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台灣積極爭取全球郵輪掛靠港,安排「一站多靠」等旅遊模式,已躍升亞洲第三大郵輪客源市場,預估今年旅客上看86萬人次,再創新高。

國際郵輪協會(CLIA)統計,台灣已躍升亞洲第三大郵輪客源市場,僅次於中國及新加坡。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表示,繼麗星郵輪之後,公主郵輪旗下「黃金公主」號今年也將基隆納入母港操作,全年有27航次、共14萬的旅客運量,明年則有哥斯達郵輪(COSTA)加入,預估兩年內郵輪旅客人數可突破百萬大關。

由台灣港務公司主辦的「2016亞洲郵輪論壇」,昨天在台中林酒店登場,為期四天的論壇共邀請亞洲10個國家、200名國際郵輪及國內外產官學界代表參與。國際郵輪業者包括皇家加勒比遊輪、公主遊輪、地中海郵輪、雲頂香港、全球港口控股、神戶港郵輪、日本丸、新加坡郵輪碼頭中心等,都指派代表參加。

張志清說,國際郵輪市場在全球航運不景氣中逆向發展,每年平均成長8%,特別是郵輪大型化趨勢,刺激郵輪旅客人數逐年攀升,預估今年全球郵輪旅客上看2,400萬人,其中亞洲旅客可望突破220萬人,這是台灣爭取的商機所在。

交通部統計,台灣港口一年平均有568艘郵輪停靠,以基隆、高雄與台中為主要停靠港;台中市積極推動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並規劃在雙港間推動輕軌列車,都是發展郵輪觀光的重要條件。

皇家加勒比遊輪中國暨北亞太區首席營運長Simon Weir指出,目前全球郵輪市場雖以地中海及加勒比海地區為主,但市場成長重心已移往亞洲,特別是中國,台灣地理位置適中,加上旅遊環境成熟,未來商機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