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6

瘋郵輪 基隆港旅客衝新高

#地方 #郵輪 #基隆港 #觀光 #公主郵輪 #麗星郵輪

記者張佩芬/基隆報導

受到觀光熱潮帶動,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上周進出旅客人次破50萬,創下新高紀錄,估計全年將達51萬餘人次,較2011年的46.11萬人次增加近11%以上。港務公司昨日並宣布,世界第一大郵輪集團嘉年華集團旗下公主郵輪明年5月將以基隆港為母港,安排兩個短期定期航班,成為第4家布局基隆的國際郵輪公司。

郵輪進出旅客破50萬人次,創下新高紀錄!港務公司宣布公主郵輪明年5月將以基隆港為母港,安排兩個短期定期航班,成為第4家布局基隆的國際郵輪公司。(擷取自基隆市政府

公主郵輪決定派遣總噸11萬噸的藍寶石公主(Sapphire Princess)以基隆為母港營運兩航次,在台招攬2,600名以上旅客分別前往鹿兒島及長崎、沖繩等地,成為繼麗星郵輪、皇家加勒比郵輪、歌詩達郵輪後第4家於基隆港布局的郵輪公司。由於國人對搭乘郵輪觀光頗為熱衷,公主郵輪在台灣正式設立分公司後,動作頻頻,昨日特別由副總裁Bruce Krumrine率領其工作團隊至基隆港實地考察船席、旅客通關登輪設施,就細節部分與基隆港務分公司交換意見。由基隆港務公司總經理蔡丁義親率各一級主管詳細解說。

公主郵輪團隊近日已分別前往金門、馬祖、澎湖、高雄等地考察,未來經營台灣航線企圖明顯,昨日至基隆港是本次行程的最後一站。這是Bruce Krumrine一年來第二度到基隆港考察,且考慮旗下另一艘郵輪太陽公主號(Sun Princess)也來台灣經營母港航線的可能性。

近幾年歐美景氣不佳,國際郵輪公司紛紛到亞洲拓展業務。蔡丁義指出,今年不定期郵輪部分急遽成長,不定期郵輪往年最多6萬餘人次,今年預計可倍增至突破15萬人次,其中又以9月份、10月份直銷公司寶健、克麗緹娜包租海洋水手號共4航次,帶來2萬4千餘人最為可觀。

每年幾乎都來台灣開定期航班的麗星郵輪,今年在兩岸間也申請到8、9個不定期航班,麗星台灣公司總經理盧冠群表示,明年在基隆港仍將排有80餘班次,在4到10月並將增開香港-基隆、台中、高雄的雙港或三港每周航班,加上會申請兩岸直航航班,明年將會為基隆等港帶來很大的客運量。明年不定期郵輪目前已經預報有58航次,較今年52航次成長,以基隆為母港的不定期航次,除麗星郵輪外,2012年皇家加勒比郵輪、今年歌詩達郵輪也接續投入,明年度更增加公主郵輪。

港方估計,明年郵輪業務仍將持續成長,尤其今年大陸開放國際郵輪可申請多航次航行兩岸後,隨著兩岸交流日益密切、郵輪日益大型化,未來郵輪產業發展只會「空前」,不會「絕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