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9日午駛離 寶瓶星號10日可回基隆港

#寶瓶星號 #基隆港 #麗星郵輪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邱宜君、吳姿賢/連線報導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檢疫過關,千餘名乘客前晚順利下船。港方要求寶瓶星號9日午前離港,郵輪公司希望爭取「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但努力到最後一刻未能如願,9日午黯然駛離基隆港。船公司說,暫時安置處還在協調,尚無確定去所。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9日下午表示,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目前可以停在基隆港內,但如果它重新出境,就不會允許再進港。為此,交通部航港局與港務公司9日晚漏夜開會,經初步討論認為,寶瓶星號原則上10日中午後可返港。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9日午由拖船協助離開碼頭後,駛出基隆港。記者邱瑞杰/攝影麗星郵輪寶瓶星號9日午由拖船協助離開碼頭後,駛出基隆港。記者邱瑞杰/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告,禁止所有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寶瓶星號2月4日載客從基隆港出航,無法如期在7日返抵基隆港;後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延至9日中午進港。疾管署人員與醫師登船檢疫全呈陰性,船上1738名乘客獲准下船,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基隆港務分公司9日要求寶瓶星號在9日午前完成加油、加水及用品補給作業並離港。郵輪公司向我方爭取以「非營運」方式繼續靠泊基隆港,但未能如願,按照表訂時間9日午12點離港。至於去向,仍持續與各方協調、溝通,出港時仍未有明確目的地。
 
麗星郵輪亞洲區副總裁劉曉寧說,麗星在台營運20多年,這次是很特別的狀況,只能面對。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防疫,希望後續可以解禁。
 
麗星郵輪表示,寶瓶星號2015年起以基隆港為全年母港營運,公司以基隆為家,所有船員同樣以基隆為家,盼續留台灣,盼與各單位協調溝通,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