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部署五一連假 逛夜市上餐廳也要戴口罩

#新奇 #口罩 #連假 #逛街 #人潮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清明連假多處景點爆人潮,讓防疫單位高度緊張擔心現破口;五一連假是否禁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須視疫情狀況等兩條件而定,但不論是否放連假,都將針對旅宿業進行人潮管制。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總量管控是適當的方向,例如特定風景區可透過對車量管控,讓進出人數可在總量之下。這次清明連假大部分旅宿業住房率很低,只有墾丁、花東、清境農場等住房率較高,如果管控訂房數,可以維持一定住房率,旅遊環境也比較好。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假日民眾出遊喜歡嘗美食、逛夜市,但夜市、攤商甚至餐廳,很多沒戴口罩,有立委建議是否比照搭乘捷運、公車一律戴口罩。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未來夜市、市場攤商、餐廳業者以及前往這些場所的民眾,都必須戴口罩,新的指引最快今天公布。
 
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將屆,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為降低旅遊景點、夜市人潮聚集,五一連假期間,全市夜市、商圈和漁港都要加強人潮分流、總量管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夜市是最令人擔心的地方,五一連假要不要分流放,尊重中央;若仍連休,新北會及早做好因應。
 
至於五一連假是否會要求市府員工不要出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公務同仁還是有自主行為能力,有時候不是要下規定,而是規定了能不能執行,什麼叫做出遊,到基隆算不算,還是要到宜蘭才算。
 
清明連假中央疫情中心對十一個人潮聚集景點發出警訊,台南占四處,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要求市府提早研擬一套旅遊防疫措施,未來勞動節和端午節連假,不要讓台南市景點又遭國家級警報點名。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則喊冤說,烏山頭水庫整個園區廣達一千公頃,連假期間平均每天入園人潮約三千人,「怎麼能算擁擠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