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連假湧人潮 急診醫師憂: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

#連假 #人潮 #急診 #醫師 #台灣 #義大利 #新冠肺炎 #疫情 #口罩 #墾丁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看到連假旅遊人潮,他在臉書貼文,憂心自比是「非常心灰意冷的急診室醫師」,表達他的憂慮。
 
吳肇鑫說,「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
 
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在臉書,提出旅遊人潮他的憂慮。圖/取自吳肇鑫臉書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在臉書,提出旅遊人潮他的憂慮。圖/取自吳肇鑫臉書
 
他說義大利現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很慘,大家都知道,也很同情,但是一個月前他們就是不把新冠肺炎當一回事。
 
吳肇鑫說,當一回事很難嗎?盡量宅在家、出門戴口罩、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勤洗手,他表示,這些話很囉唆、但是很有用,可惜好像越來越多人有僥倖的心態了。
 
他感慨,「回首一個月前各國的感染數字,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
 
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王詩婷也在臉書說,看到很多人去墾丁聚餐,露營,她真的非常擔心,她說這些人為何有這種心態,自己的結論是,沒有基本防疫概念,根本不在乎,不見棺材不掉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