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下午變天! 中部以北轉雷雨 今晚各地慎防較大雨勢

#清明連假 #天氣 #氣象 #氣溫 #溫度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5日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連假期間的天氣大致如先前預期,主要以中部以北、東半部等地降雨較多,中部以南天氣相對較為穩定,溫度方面也呈現北涼南暖的分布型態,南北之間的天氣及溫度型態差異頗為明顯。
 
他說,預期5日上午各地仍維持多雲或陰的天氣,但是從下午開始,另一波鋒面夾帶水氣豐沛的華南雲雨帶再度接近台灣,中部、北部、東北部將逐漸轉為陰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到了5日晚間雲雨帶進一步南壓,包括南部、花東地區也將下起雨來,5日晚各地都將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
 
下午開始,另一波鋒面夾帶水氣豐沛的華南雲雨帶再度接近台灣,中部、北部、東北部將逐漸轉為陰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周六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冷,北台灣降溫感受最明顯,全台皆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6、7日一直到周三,鋒面雲雨帶仍將持續影響台灣,各地普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時雨勢仍會較大,尤其山區降雨的情況可能較為明顯。
 
他說,最快要等到周四,鋒面雲雨帶遠離,各地降雨趨緩,才會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目前來看,較為穩定的天氣可望持續到周六,周日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到時天氣又會再度轉差,各地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到周四之前大致維持北涼南暖的分布,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高溫僅有20度上下,夜晚清晨低溫則在16-18度間,感受偏涼。中部以南、花東地區的高溫仍有23-25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約20度左右。周五、周六陽光將較為明顯,溫度可望回暖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