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3

雄監慶端午 陸上行舟趣味橫生

#地方 #端午節 #高雄監獄 #陸上賽龍舟 #龍舟車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儘管端午節已結束,高雄監獄仍洋溢過節氣氛,受刑人昨天進行陸上龍舟賽,駕著自製「龍舟車」競速,共108人參加,「S」形賽道考驗團隊默契;因早上突然傾盆大雨,許多受刑人衣服溼透,比划真正水上龍舟還清涼。

高雄監獄昨日舉辦陸上龍舟比賽,受刑人撐著木棍努力往前划。(記者林宏聰攝)

高雄監獄慶祝端午節剛舉辦包粽子活動,並回收活動攤位拆下的木材,讓受刑人自行設計製作陸上龍舟,昨天在監獄崇善廣場舉辦龍舟競渡比賽,6個教區共108人比速度,賽道呈「S」形,龍舟輪子壓線加1秒。

參賽者以木棍當槳撐龍舟前進,因得獎隊伍可獲頒獎狀,有助於假釋評估且能增加家屬接見次數,各隊無不卯足全力,不僅好幾支隊伍秀出過彎「甩尾」高難度技巧,還有人划到連腳上藍白拖都掉了,會場笑聲連連。

受刑人「豬仔」說,陸上龍舟控制方向不容易,稍不注意就衝出賽道,趣味性十足。

典獄長陳世志說,獄方特別設計各項活動,希望讓收容人調劑身心,並透過比賽鍛鍊體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