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雨灌一期稻 農民心血泡湯

#地方 #梅雨鋒面 #豪雨 #採收期 #水稻 #倒伏

記者周曉婷/台南報導

梅雨鋒面帶來豪雨,台南後壁3日連降數波大雨,雨勢大時有如拿臉盆倒水,雖豪雨持續時間不長,卻對已進入採收期的一期水稻帶來災損,市府農業局初步調查,稻作受損面積約100公頃,原訂4日開始採收的香米紛傳倒伏,讓農民憂心忡忡。

後壁區遭豪雨侵襲,原訂4日收割的香米紛傳倒伏,急死農民。(記者周曉婷攝)

芳榮稻米產銷專業區行銷經理張美雪表示,稻作因豪雨倒伏,勢必影響收成;原本今年一期水稻每分地預估可收成1300台斤至1500台斤濕穀,因倒伏可能減少至1200台斤,尤其俗稱香米的台農71號,因稻梗原本就比其他品種細,遇大雨更易倒伏,若雨勢持續造成稻田水位上升,稻穗泡水發芽,災損將擴大。

昨天降雨又急又快,八掌溪水位暴漲,至昨天下午,菁寮排水水位一度飆高,張美雪表示,排水系統水位上升,稻田積水無法順利排出,加上持續降雨,機械無法下田採收,農民心血恐泡湯,目前農民大都心急如焚。

除一期稻作倒伏,正值結果期的其他農產品,尚未傳出明顯災情,但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且預估雨勢將持續至6日,農業局表示,很擔心雨下不停會造成更多農作物受損。

3日上午11時的豪雨傾洩而下,後壁烏樹林蘭花生技園區道路積水20公分,有民眾駕車通過積水區,結果車輛拋錨,經後壁消防分隊協助將車上的1對夫妻載回家;鐵路運輸因嘉縣南靖一帶淹水,南下北上各4車次停在新營站及後壁站等待積水消退,行程受阻的旅客雖怨聲載道卻也無可奈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