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

豐收泡湯 台南市稻作倒伏617公頃

#地方 #新奇 #台南後壁 #柳營 #稻作 #倒伏 #豪雨 #稻穀發芽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台南後壁、柳營等地一期稻作倒伏趨嚴重,台南市政府農業局13日下午統計全市倒伏面積約617公頃。今年一期稻作農民本預期大豐收,沒想到連日豪雨,眼看又將造成損害,農民擔心雨下不停,倒伏的稻穀泡水恐開始發芽,只盼老天趕快放晴。

後壁區稻作逐漸進入熟黃期,不少農民原本想趁端午假期收割稻穀,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連日來的豪雨讓部分稻作倒伏,且農民擔心大雨持續下,若稻田排水不及,稻穀泡水後恐開始發芽,心血又要去了了。

後壁蕭姓農民表示,端午節前收割怕「青割」賣不好,現在大雨直直落,反而變成稻穀溼度太高,無法繳交公糧,糧商收購價格便宜,變得很不划算。他苦嘆,雖然稻作沒收割前都有變數,但原本預期今年應能大豐收,沒想到連日大雨,好心情也被洗掉,「大家現在都笑不出來」。

柳營曾姓農民則說,自己倒伏的稻作還有部分尚未成熟,雖然稻作倒伏還是能持續熟黃,目前最擔心大雨下不停,機器無法入田收割,加上稻作若泡水3天,恐會開始發芽,到時就真的欲哭無淚。

台南一期稻作面積約1萬4000公頃,農業局13日統計倒伏面積約617公頃,芳榮米廠行銷經理張美雪表示,連日來都有農民趁雨停時搶收,但因溼度太高等因素,目前價格每100台斤溼穀約920元。張美雪指出,稻作倒伏情況恐與農民的田間管理、稻作品種有關,應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