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美國力挺波音737Max8 議員籲暫禁、乘客拒乘

#寰宇 #波音 #歐盟 #美國

世界日報 編譯陳韻涵╱綜合12日電

歐盟等國下令停飛發生致命事故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美國的航空公司則力挺波音繼續飛行,但許多機組員與旅客紛紛表明拒絕搭乘此型客機。

 

波音737 Max 8客機在五個月內發生發生兩起無人生還的空難,部分官員呼籲調查期間禁飛該型客機,但監管單位遲未行動。

各國都停飛,美航空公司卻力挺波音,機組人員和乘客擔憂。 法新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麻州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呼籲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改變決定,立刻停飛美國的此型客機,直至安全無虞。」

 

共和黨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穆尼(Mitt Romney),也推文呼籲FAA考量飛航公安,停飛737 MAX 8並進行調查,以確保此型客機適航。

 

馬里蘭州的華裔醫師顧優靜(Eugene Gu)10日推文寫道,「兩架嶄新的波音737 Max 8客機在五個月內墜毀,如果中國禁飛全部96架737 Max 8,那麼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必須真的做些什麼,向美國人保證737 Max 8適航或跟進(其他國家)停飛。」

 

 

 

歐盟和中國等國已下令禁止波音737 Max 8起飛或進入空域;推特上湧現「禁飛波音737 Max 8」的熱門主題標籤(#GroundBoeing737max8),施壓當局採取行動。

 

愈來愈多美國人透過社群媒體表達疑慮,有些人取消或重訂航班,拒絕搭乘波音去年銷量占三成的單走道飛機。

 

衣索比亞航空10日空難後,西南航空與美國航空頻頻接到旅客詢問搭乘航班機型的電話;許多旅客不願等待調查結果出爐,決定更改行程。

 

 

 

西南航空允許旅客免費重訂機票,但美航會收取變更行程的費用,國內線200元、國際線則要750元;此外,「恐懼」不構成旅遊險賠償旅客取消班機的要素。

 

 

 

旅客擔心之餘,機組員也憂心波音737 Max 8的飛安;代表美航職員的「航空公司職員工會」(Airline Personnel Union)告訴會員,若覺得不安全,就別登上737 MAX 8。

 

空服員協會(AFA)正式呼籲FAA調查,但該協會與機師協會(APA)同聲呼籲別妄下結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