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5個月2度空難 波音737 MAX 8多國宣布停飛

#空難 #波音737MAX8 #寰宇 #航空 #衣索比亞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737 MAX 8機型過去五個月兩度失事,讓愈來愈多國家對這型飛機發生信心危機。儘管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十一日表示該機型安全無虞不須停飛,但中國大陸和印尼十一日率先宣布該機型全面停飛,新加坡、南韓、澳洲、英國、馬來西亞十二日也相繼宣布該機型停飛或禁止進入其空域,還有許多航空公司自行決定停飛。

波音737 MAX 8客機先後在印尼和衣索比亞發生空難,造成數百人喪生,兩架失事飛機都是出廠不久的新機,且都是剛起飛就墜毀。印尼空難的初步調查顯示,失事原因可能和該型飛機防止失速的自動駕駛系統有關,十日發生的衣索比亞空難調查尚未出爐,但已引發一些國家飛安當局、航空公司、飛安專家和乘客憂心。

美國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1日準備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降落。 (法新社)

美國FAA十一日說,該型飛機仍然適航,不須停飛,但FAA將下令波音公司四月前執行設計變更。波音表示「接下來幾周」將針對七三七MAX 8機隊進行軟體升級。波音說,過去數月來「都在替737 MAX研發一款飛行控制軟體增強系統,讓已很安全的飛機更加安全」。

不過,儘管美國FAA力挺波音,但愈來愈多國家和航空公司停飛該型飛機,目前中國大陸、印尼等國下令該機型全面停飛,南韓十二日要求擁有兩架該機型的南韓易斯達航空停飛,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英國相繼宣布暫時禁止該機型進入其空域。

另外,泰國獅航、衣索比亞航空、開曼航空、南非Comair、巴西Gol、蒙古航空、摩洛哥航空、墨西哥航空和阿根廷航空則是自行決定停飛該機型。

紐約時報說,美國西南航空、美國航空仍遵照FAA指示,並未停飛,但已有一些旅客不願搭乘該機型,寧願改訂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