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波音失事機型 前美監察員不敢搭

中國時報記者 蔡致仁/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波音空難引發的恐懼效應擴大,新加坡、南韓、澳洲和英國12日相繼宣布禁飛737MAX 8。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則表示,該型飛機仍然「適航」,但要求波音改善飛機自動化和信號系統。

至12日為止,已有大陸、衣索比亞、南非、印尼、巴西、墨西哥、新加坡、南韓、澳洲和英國、摩洛哥、開曼、阿根廷等國,宣布停飛該型飛機。印尼獅航去年10月失事班機與日前空難的衣航客機,都是波音737MAX8。

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圖/取自Ethiopian Airlines Elite臉書)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取自Ethiopian Airlines Elite臉書)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11日發出該機型的適航通知並表示,「外界報導認為衣航與獅航空難之間有關聯。但調查才剛開始,目前我們還未收到資料,無法做出結論或採取任何行動」。

FAA要求波音在4月之前改善該機型的自動化與信號系統,更新訓練要求與操作程序。737MAX8安不安全?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安全監察員蘇西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坦承,自己這段時間不會再搭該型飛機。蘇西說,「我從未說過哪型飛機不能搭。

但這次我須改變立場,因消費者知道的不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前主管戈爾茲說,現要禁該機型似言之過早,「如美國跟進停飛,那必定是發現到兩起空難間有一定關聯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