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9

歐盟衛生團訪嘉縣 肯定「3+1行動醫療服務」

#歐盟 #張花冠 #衛生局 #美國 #政策 #地方 #寰宇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來自奧地利、荷蘭、美國、捷克、斯洛維尼亞等5個國家的7位歐盟專家與官員,12日由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陪同,到嘉義縣訪問,受到縣長張花冠熱烈歡迎,一行人參觀正在進行的「3+1行動醫療服務」,認識「正港ㄟ行動醫院」,縣長張花冠、衛生局長鍾明昌全程陪同參觀,獲得來臺參加「2012臺歐健康論壇」的專家學者高度肯定。
 
 
為使行動醫療功能再進化,品質再提升,張花冠99年上任後再打造全新行動衛教車、數位化乳房攝影車,指示衛生局結合行動醫療車、子宮頸抹片車成立「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透過專業的醫護人力與精密的醫療設備,真正是遊走於村里間的「行動醫院」提供全方位的社區醫療與保健服務。
 
參訪人員對「3+1行動醫療服務」兼具專業、機動、人文與便捷特性讚不絕口,不論是兼具人文與寓教於樂的行動衛教車,還是精密、專業且多元的醫療服務與設備,尤其是政府部門「行動式」的服務理念直接把「行動醫院」開到村里,結合車輛的機動性,利用空間規劃服務模式,不但免費且面面俱到,既貼心又便利,直呼嘉義民眾真是太幸福了。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國際論壇主持人兼執行編輯鄭宗美以「驚喜」、「佩服」、「感動」、「了不起」等形容詞,表達參訪成員對「3+1行動醫療列車」的看法,認為政府建立健保制度、地方政府落實醫療服務與志工無私奉獻,讓這裡有人間天堂的味道,而台灣醫療花費僅美國三分一,卻有很高效益,作法值得學習。
 
嘉義縣衛生局12日透過文宣製作、車輛模型摺紙、英譯版影片剪輯等動靜態方式,行銷「3+1行動醫療及複合式健康篩檢」之社區醫療服務特色,並邀請長期合作的慈濟大林醫院共同參與,成功透過國際交流與世界接軌,將嘉義縣社區醫療服務的經驗與成果,介紹給外賓,成功躍上世界舞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