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新冠疫苗開打最晚底線 蘇益仁:等到7月才打就意義不大

#居家 #政策 #陳時中 #疫苗 #施打 #改口 #疫情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鬆口,國內預估明年3至6月間也可施打新冠疫苗,陳4日上午卻在媒體聯訪時表示,期程還沒有確定,被外界質疑改口,下午出席健保公聽會,被問及「改口說」,陳時中否認此事,他強調,根據疫苗市場觀,各國都已提前,對國內可更早施打抱持樂觀態度。
 
但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今出席腸病毒防治國際合作紀實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活動時,被問及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評估,他直言,「明年Q2拿國際疫苗,是個挑戰」,因目前預估第一批疫苗產量約5億至10億劑,勢必優先給歐美等大國接種。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外界質疑改口新冠疫苗施打時間。聯合報系資料照衛福部長陳時中。 聯合報記者胡經周/攝影
 
蘇益仁憂心台灣若真的等到明年7月才開始施打,歐、美和日本等國家已接種完成,接種意義就沒了。因為完成接種的國家匯率續解封,國際移動要求旅遊護照,台灣沒有疫苗要如何趕上經濟解封的潮流,甚至連想參加奧運的觀眾、選手,都可能因為台灣沒疫苗,而被擋在門外。
 
蘇益仁認為,國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最好時機就是明年4至6月,即使一開始未取得足夠的國外疫苗量,7月後還有國產疫苗可接棒,國產疫苗甚至能讓非九大優先接種對象的一般民眾接種,供出國商務、外交需求所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