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180坪土地逾30名繼承人 她從角地拼圖花1年整併

#居家 #台中市 #中區 #老屋 #都市更新 #繼承者 #整併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有不少老屋,但常因繼承者眾多且四散,成為都市更新的最大阻礙。餐飲集團業者林上玉說,她花了1年多,整合中區萬春宮旁5間老屋,約182坪土地共30幾名繼承人,一小塊一小塊買進,努力不懈,才圓滿完成。她建議,政府辦都更,不僅要積極,也一定要鍥而不捨。
 
林上玉表示,5年前因認為中區有發展機會,看中萬春宮旁的幾處老屋,打算整合購買造街,很多仲介業者告訴她難如登天。但「我先從角地買起」,從單一產權較容易的著手,一小塊一小塊,如同拼圖般購買,共買下5間房、182坪土地。
 
台中市林姓餐飲業者在中區萬春宮旁花一年多花功夫整合土地,開5家店如同造街,但不敵中區沒落已轉賣。圖/民眾陳秋雲提供 台中市林姓餐飲業者在中區萬春宮旁花一年多花功夫整合土地,開5家店如同造街,但不敵中區沒落已轉賣。圖/民眾提供 陳秋雲
 
其中有一筆房產的繼承人有20多人,第一代買地,第三代開枝散葉,除分布全台各縣市外,還有人在澳洲、日本、美國,以一人找一人方式,展開艱鉅的尋人任務。在國外的地主,都是經由在台灣的地主協助,才逐一打通環節。
 
林上玉說,就連沒搬走的業主,也是費盡心思才說動,有的老人隱居在巷弄裡,按門鈴也不理,她只好一直等到對方出來倒垃圾,才壯著膽子上前溝通。有的則是鑑界時,經地政單位通知地主到場,才一個又一個接力取得聯絡資料,前後約耗時1年多才完成收購。
 
林上玉無奈表示,由於兩岸關係急凍,陸客不來,再加上疫情雪上加霜,這些土地已轉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