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國產疫苗 最快7月上陣

#地方 #疫苗 #國產疫苗 #陳時中 #施打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郭建志/台北報導
 
立委關注國產新冠疫苗研發情況,衛福部長陳時中26日表示,如果一切順利,7月就可能施打國產疫苗。陳時中也說,考慮將部分疫苗提供給要出國工作、就學的人,以自費方式施打。至於採檢費調降,陳時中說,兩周內找各大醫院開會研商,討論費用調降的可能。
 
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有關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事項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列席。
 
國產疫苗,最快7月上陣。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目前已開始接洽輝瑞(BNT)、牛津(AZ)疫苗,希望最快明年第一季能取得,至於接種順序也已訂出。示意圖/摘自Pixabay
 
有關國產疫苗部分,目前已有高端、聯亞兩家藥廠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陳時中國產疫苗最快何時可以施打,陳時中指出,期中報告高端比聯亞快一個月,因為它在二期中早一個月被核准,預計3月底施打完第1劑、4月底施打第二劑,再追蹤一個月,對於免疫抗原性提出報告,一切順利的情況下,可能在6月底提出報告。陳時中補充,政府現在對查廠和確效也同步進行,高端可能會比較早一點收案完成,若順利7月就可施打國產疫苗。
 
對於台灣為何不進大陸疫苗,陳時中指出,最主要是沒有充分的發表文獻,也沒有完整科學數據,所以連啟動都有困難,因為要有相關數據的佐證,才有辦法啟動安全性跟有效性的討論。陳時中表示,在法律上也有一定程度限制,所以思考這個問題必須更謹慎。
 
立委溫玉霞關切採檢費7千元過高,陳時中鬆口說,將於兩周內找各大醫院研商,討論費用調降的可能。溫玉霞強調,若台大、三總、榮總調降,其他醫院就會跟進,盼採檢急件降為5千,一般件降為4千。對於急於出國工作與就學的民眾,在疫苗抵台後,能否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陳時中回應,考慮將部分疫苗提供給要出國工作、就學以自費方式施打,但數量可能無法滿足所有出國者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