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6

房價下修正在發酵 只有業者喊「還是很好」

#多空 #大安區 #鐘擺效應 #買房時機 #利空 #購屋 #首購族 #小資買房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房市成交量縮,尤其預售案多以完工後市場行情開價,面對如今房價消風的困境,恐怕銷售又比一般中古市場挑戰來得高,而又觀察一般中古市場,房仲獲利也明顯衰退,此時果真房價下修正在發酵,恐怕只有業者仍在檯面上「只能喊多、不能喊空」。

房價下跌悄悄發酵,大安區也有4字頭凹陷區房價。(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十二富記者會,景觀,屋頂景觀,屋頂擺設,公設,紀政,空拍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產市場最怕喊利空,一旦民眾預期房價下修而觀望,首要衝擊就是成交量,銷售時間拉長,也會影響獲利,預售案接待中心費用、每天人事物開銷等於「開門就在燒錢」,自然需要「喊房價不會跌」hold住市場信心,趕緊吸引民眾購屋。

不過,上半年鐘擺效應已經發酵,隨著蛋黃區房價消風,原本要購買在蛋白區的買方,逐漸回籠至台北市看屋,今年買到台北市大安區房子的30歲上班族KiKi就說,當初房子看很久,沒想到今年賣方明顯軟化,我用每坪46萬元買下大安區近捷運六張犁站的中古公寓,窗外綠意景觀也非常不錯。

由KiKi的案例就可明顯發現,市場多空交戰之際,的確是好的買點,不過這個案例背後也代表,如果台北市能買到每坪40至50萬元房價的房子,那為何要大老遠跑到郊區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