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77

8年蓋5萬戶公宅 柯文哲:不知怎麼夢的

#租售 #8年5萬戶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牛眠社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今舉辦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計畫推出23案、總採購金額達430億元,其中包括6700戶公共住宅。市長柯文哲前晚入住韓國首爾市江南區公共住宅「牛眠社區」,實地體驗,昨受訪表示,過去提出8年蓋5萬戶公住宅,「不知道怎麼做夢夢到的」。

外界質疑,此話是否意味達標很困難?柯表示不會困難,只是優先順序的問題,北市要做的事情很多,不可能只做這件事情,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資源分配。

柯說,要推動公宅,中央與地方要合作,不是北市悶著頭做。

媒體追問,是否後悔提這政見?柯表示,只是想不通,當初怎麼會提出8年5萬戶公宅的概念。

柯文哲表示,當時上很多課,都市計畫專家說,公宅大概要占總戶數5%,才會對房價造成影響。北市大概100萬戶,5%是5萬戶,所以提出5萬戶構想,純粹是從書上,一些過去的計畫,和一個口號出來的。

柯文哲說,首爾市長朴元淳目標4年內將公宅數從20萬提高到30萬戶,韓國在2004年盧泰愚當總統時,已把蓋公宅作為國家政策,台灣高房價議題是老百姓關心的,但中央一直沒當重要題目處理。不過柯文哲口誤,2004年韓國總統並非盧泰愚。

參觀牛眠社區後,柯文哲說,社區連中、小學都有,且為創造足夠就業機會,把三星研發中心蓋在這邊,與其說是興建公共住宅,不如說造鎮。

柯文哲表示,北市可以大規模造鎮的地方,僅剩社子島,但地方不夠大,台北和首爾面臨的問題不太一樣,他回台灣後還要想想看,如何把看到的東西修正。

對於柯文哲「夢到的政策」,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不清楚也不便評論,8年5萬戶公宅政策未變,正持續推動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