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公宅委員會 5團體10專家參與

#租售 #柯文哲 #4年2萬戶 #8年5萬戶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喊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目標,不斷遭疑有難度,市府昨成立「公共住宅委員會」,廣邀民間加入,今年底將完成「北市公共住宅興建與營運計畫執行白皮書」,明年6月完成住宅興建計畫。

都發局科長簡瑟芳說,未來公宅有3成提供弱勢居民、6成提供青年家戶,最後1成為實驗型居家照護,將成立全官股的公宅管理公司,提供物業管理、智慧3U(U-bike、U-Moto、U-Car)、串聯長照系統與居家照護,並結合托嬰、托老服務。

委員邱復生為台灣土地開發集團董事長,他建議,公宅政策應與民間合作,利用容積率換公宅,讓民間參與規畫興建,房屋蓋好後分回市府一定比率公宅,也是減輕市府壓力的方法。

公宅委員會共22位成員,除局處首長,還邀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等5個民間團體,與10位專家學者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