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工地坍塌案 高市府:追償到底

#工地 #坍塌 #高雄 #自強一路 #建案 #國民黨 #柯志恩 #楊欽富 #城中城 #地方 #中古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徐白櫻、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自強一路建案再出包,危及7鄰房,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慰訪災戶,藍營議員質疑工務局長楊欽富,去年城中城大火時任都發局長,這次又當工務局長,為何如此受重用?市府螺絲鬆了,請陳其邁當「勇男」承擔責任;市府表示,專家認定是「承造商未落實施工計畫」,與建築設計無關。
 
自強一路建築工地本月14日施工時,再次造成路面坍塌,周邊7棟透天樓房傾斜、被列危樓,由於樓房傾斜高市工務局唯恐危樓倒塌,可能下周就拆,昨讓住戶返家收拾貴重物品,柯志恩昨偕議員陳若翠等人到場關心,發現傾斜民宅僅用怪手支撐,現場怵目驚心,痛批高市府螺絲鬆了。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樓房傾斜,昨天仍以怪手支撐、避免樓房倒塌。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樓房傾斜,昨天仍以怪手支撐、避免樓房倒塌。記者林保光/攝影

 

 

 

 
柯志恩指出,市府指已巡查13次,仍發生工安意外,不僅連人民最基本心安做不到,也代表市府團隊SOP不足,籲陳其邁不要「動工剪綵衝第一,意外事故躲避閃」。請陳其邁面對問題當個「勇男」,而非「暖男」。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痛斥,楊欽富是肇事建案設計人,去年城中城大火時當都發局長,這次樓房傾斜案變成工務局長,楊為何如此受重用?楊所主管局處都發生重大災變,要求楊下台負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上午受訪表示,責任鑑定交由專家共同決定,市府中午邀集高市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工程技師,及大地工程師技師等4大公會召開專案會議,副市長林欽榮會後說明,四大公會一致認定,此次損鄰意外是承造商未依計畫施工、導致災變,與建築設計無關。
 
林欽榮說,老高雄人都知道前金區屬砂質地,理當注意而不注意,早晚會發生事情,建商施工時早預知是敏感地區,更應防範,卻造成內外水位不均衡,引發事故,市府一定依法追償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