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華山老人回校園 體驗足球課

#地方 #新奇 #華山基金會 #足球賽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有鑑於許多年邁長者幼時困苦沒上學,華山基金會宜蘭縣站昨天安排幾名阿公阿嬤到順安國中,與足球隊學生一起踢足球,讓長輩體驗校園體育課滋味,彌補幼時失學之憾。此外,華山基金會也將於23日在宜蘭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愛老人運動會」,以足球賽方式呈現。

「以前別人去上學,我卻要下田採茶。」獨居北宜公路山上的76歲蔡阿嬤回憶,6歲多就被過繼到山上當童養媳,看到村裡同齡玩伴一個一個去上學,常聽他們分享學校運動會趣聞,自己卻只能在家協助農務,內心相當嚮往校園生活,這個想法至今仍深埋心裡。

華山社工得知蔡阿嬤埋藏多年的願望,昨天邀請她下山到順安國中與一群足球小降們踢球,讓她驚喜不已!「真的嗎?!跟孩子踢球喔?我不會耶。」經過足球隊學生的指導熱身,蔡阿嬤與其他長者開始學習盤球繞錐與射門PK,大夥人玩開後,根本是老頑童,瘋狂踢球射門,也讓順安足球隊守門員不得不拿出真本事,現場歡笑聲不斷。

華山基金會宜蘭縣站長呂碧玫表示,許多老人家以前礙於環境無法就學,如今辛苦大半輩子,心中仍對校園生活憧憬不已。因此,數年前華山為老人家舉辦運動會,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活動筋骨,去年是接力賽,象徵傳遞愛心,今年恰逢歐洲足球賽,因此以足球運動會方式呈現,希望讓愛心與足球一起轉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