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0

買氣衰退房價漲不停 專家:市場已到末升段

#多空 #成交量 #買氣 #移轉棟數 #房價 #末升段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各地政局陸續公布8月買賣移轉棟數,若和今(2014)年1月相比,全台6都呈現一片衰退,其中以北市衰退27%的幅度最為嚴重。即使成交買氣冷颼颼,但房價依然持續上揚,6都內以新北6%的房價漲幅最大,其他地區也都有1~6%不等漲幅。對此專家認為,以目前「量價背離」的市況來看,若沒有其他重大利多支撐,市場已經來到了末升段,房價要續漲顯然無力。
 
專家認為,未來若沒有其他重大利多,市場顯然已到了末升段,房價要續漲欲振乏力。(好房資料中心)
 
階梯 房價上漲 憂鬱(大刊頭)
 
地政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8月全台6都的買賣移轉動數和1月相比之下,衰退幅度最嚴重的地區,依序是北市的27.98%、桃園26.6%以及高雄24.61%,至於新北、台中和台南也分別有11%~17%不等的衰退幅度。在價格方面,和1月相比,北市仍維持每坪61萬的均價,新北則上漲6.58%,台南上漲6.03%,其他3都也分別有5%以下的漲幅。
 
在成交量衰退、房價續漲的情形下,房仲業者徐佳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若未來沒有其他利多,房市顯然來到了末升段,價格雖有游資支撐,但要續漲還是欲振乏力,她建議自住客可趁此時積極議價,房價在短期內也將會有一波小幅修正。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Yahoo!奇摩房地產》分析,以目前整體市況而言,在928檔期爆出3千億的天量後,加上營建署針對建築容積上限的修法,所引發建商大量搶照潮的潛在賣壓,以及近2~3年來不少投資客轉向日本、馬來西亞等地海外置產,雖然房市不至於崩盤,但房價下修應該在所難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