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0

桃園升格直轄市 桃市兩大都市計劃領頭

#地方 #政策 #虎頭山 #升格 #直轄市 #都市計畫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縣長吳志揚日前表示,桃園市面積雖然只有34.8平方公里,在桃園縣13鄉鎮市面積中,位居倒數第二,但桃園市的各項建設與發展,卻是有目共睹,目前桃園縣政府投注在桃園市的重大建設,分別有中路、經國兩大都市計劃的開發建設;與桃園市有關的紅線、綠線和棕線等捷運施工或可行性評估;虎頭山的整理;南崁溪的整治以及桃林鐵路停駛後的活化再利用等。
 
 
目前的桃園市建設,正朝中路與經國兩大都市計劃、捷運建設、南崁溪整治等方向進行。吳志揚說,中路與經國兩大都市計劃,分別是機場交流道和南崁交流道到桃園市的兩大「門面」,中路都計中將擁有全縣最寬的60米大道,同時兩大都計中都將納入最新的工法,除建構共同管溝外,並把重要的民生管線設置於民宅附近,方便民眾使用。
 
至於南崁溪整治方面,縣府積極與桃園、蘆竹、龜山等3個公所合作,以期串連南崁溪沿線的自行車道、打造示範的景點以及改善水質等,希望明年底前,與老街溪共同打造成可以見人的兩條美麗河川。另外,除了桃園市國際路1-4號埤塘積極活化利用外,吳志揚也表示,縣府要在3年內完成包括大園華真池、觀音崙坪池和土校大池等縣內10座埤塘的再活化,讓桃園的「千塘之鄉」再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