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玉山下起4月雪不稀奇 原來是這個緣故

#地方 #玉山 #下雪 #東北季風 #雷陣雨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
 
玉山北峰氣象站6日通報玉山地區7時10分開始降雪至9時15分,積雪約1公分,排雲山莊也在8時25分降下冰霰,氣溫在攝氏1度左右,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早上6點左右山友也在圓峰山屋及風口遇到降雪;不過地方人士指出,玉山下4月雪並不算少見,因為以往每年4月都會下雪3到4次。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加華南雲雨區東移雙重影響,昨天傍晚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為陣雨或雷雨,甚至不排除有局部降大雨勢,花東、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一直影響到周二,若低溫和水氣配合,今明兩天玉山都還有機會局部降雪。
 
玉山下起四月雪,中央氣象局表示,若低溫和水氣配合,未來兩天玉山都還有機會局部降雪。圖/玉山氣象站提供玉山下起四月雪,中央氣象局表示,若低溫和水氣配合,未來兩天玉山都還有機會局部降雪。圖/玉山氣象站提供
 
玉管處指出,玉山目前雖然下雪,但並未進行登山的雪季管制,僅對山友遊客的加強勸導服務,呼籲遊客最近登玉山時,要注意登山安全,小心步道的溼滑情形,同時注意自身保暖。
 
由於海拔每上升100公尺,氣溫會下降0.6度,因此全台最高的玉山氣溫一般會比地面氣溫降20度,加上玉山的水氣通常在春天比較旺,因此玉山雪季不是在冬天,而較常出現在春天,在進入梅雨季之前,今天清晨下起四月雪,並不稀奇。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歷史紀錄,每年4月裡,玉山平均有4天會下雪外,氣象局甚至還查到,玉山曾經在民國63年,還下過七月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