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6

高雄59年透天開天價 當地人透露房價行情「其實不貴」

#透天 #中古 #租售 #地方 #中央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最近有網友發現,有房仲業者在臉書社團「高雄買屋,高雄房地產,推薦買屋達人,高雄新成屋,預售屋」貼出一個透天厝物件,位在中央公園附近的一棟透天厝,屋齡58年,開價竟然要8840萬,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該名業者貼出1個舊透天物件,這間獨棟透天厝鄰近捷運中央公園站,地坪68坪,總坪數和主建物都是46.8坪,兩層樓,屋齡59年,並主打獨棟、距離學校近、百貨圈圈林立、生活機能方便等,但最引人注意的竟然是開價,要價8840萬元,換算成每坪竟高達130萬元。

 

高雄房市這兩年受台積電設廠、亞灣區建設、捷運話題等話題影響,不但新建案房價大漲,連中古屋價位也都飆高。示意圖/取自photoAC
網友猶豫該利用600萬現金進軍竹北房地產,還是要全押股票賺價差?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看到這棟透天厝開價後,懷疑是不是多打了一個零,也有網友指出「一般屋主開的價格都比投資客還猛」,還有有人酸說「這個價格也太便宜了,屋主應該要開個2億,這麼燙的地段。」
 
不過,當地人反應兩極,有人覺得貴,有人覺得剛好符合行情,主要就是因為這棟建築物剛好就在市中心,距離中央公園近,以中央公園周邊地價都已達到每坪200萬來看,這塊地其實不貴,況且緊鄰新崛江商圈,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高雄房市這兩年受台積電設廠、亞灣區建設、捷運話題等話題影響,不但新建案房價大漲,連中古屋價位也都飆高。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今年房市變數多,不妨先停看聽一番,最快下半年情勢明朗,有機會能撥雲見日看清楚房價,「另外如果觀察到指標建商有降價態勢,或是房仲業者帶看、促銷的頻率提高,可作為市場降溫徵兆」。
 
陳炳辰表示,至於在物件上要是開始回歸買方市場,一反先前隨便賣都有人承接的市況,會多有附裝潢、強調物件身價等行銷話術,進而拉高價碼的情況,民眾都可用區域房價基本盤來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