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9小時審問...南韓法院凌晨裁決 收押朴槿惠

#寰宇 #朴槿惠 #南韓 #收賄 #崔順實 #首爾 #韓國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南韓法院30日召開遭罷黜的前總統朴槿惠的羈押庭,審問持續9小時結束,朴槿惠轉往檢察廳大樓等待判決。法官在31日凌晨2點過後裁決批准檢方收押朴槿惠。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日凌晨遭收押。(美聯社)

中央社/首爾31日綜合外電

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今天淩晨簽發對前總統朴槿惠的逮捕令,朴槿惠隨後遭檢方逮捕,成為南韓第三位被收押的前總統。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官康富榮前一天對朴槿惠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檢方提請簽發了逮捕令。

法院批准逮捕65歲的朴槿惠後,她料將被關押20天,繼續接受檢方偵查並可能遭起訴,罪名恐會讓她至少坐10年牢。

法院裁准收押,讓朴槿惠成為南韓1980年代末期民主化以來,第三位在下台後因被控刑事罪名而遭逮捕的前總統。

據分析,一直主張「個人沒有收受一分賄賂」的朴槿惠被批准逮捕,是因為法院認為朴槿惠與「閨蜜門」主角崔順實的共謀關係成立。

朴槿惠涉罪13宗,包括受賄、濫用職權、洩露公務機密、強迫和強迫未遂等。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賄,檢方經調查認為,朴槿惠涉嫌受賄金額達868億韓元(台幣約25億元)。

按南韓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昨天上午10時30分,朴槿惠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法官的審問於晚上7時10分結束,持續約九個小時。

中央社/首爾31日綜合外電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爆發貪污濫權醜聞遭罷免後,今天凌晨正式遭到逮捕收押,成為南韓歷來第三位下台後被逮捕的前總統,由國家元首淪為階下囚,移送拘留所後將開始吃牢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法新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天開庭進行馬拉松審查後,凌晨裁定對朴槿惠發出逮捕令。她被捕後可羈押20天,將接受檢方調查。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官發布聲明說:「鑑於對她的主要控訴查有實據,以及有湮滅證據之虞,法庭承認有理由和必要發出逮捕令。」

前檢方官員表示,朴槿惠移送首爾的拘留設施後,將被拘押在比其他人略大的獨居房內,但同樣必須遵守一切規定,由用餐以至內務檢查。

65歲的朴槿惠昨天出庭接受詢問將近九個小時,法官隨後裁定將她逮捕收押。電視畫面顯示,朴槿惠清晨離開檢察廳移送前往拘留所時,表情凝重,直視前方。

清晨4時45分左右,朴槿惠搭乘黑色轎車抵達市外的拘留中心,儘管時間還很早,仍有約50名支持者在門口等她,揮舞國旗和高呼口號,要求釋放她。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涉及13項罪名,包括受賄、濫用職權、洩露公務機密、強迫和強迫未遂等,涉罪事項為曾被捕的前總統中最多。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賄,據統計,朴槿惠涉嫌從大企業受賄或強迫大企業出資的金額共達868億韓元(台幣約25億元)。

檢方在提請批准逮捕書中指出,朴槿惠濫用總統職權,與共犯崔順實一同試圖謀求私利,辱沒國格,辜負民望,堅持否認犯罪嫌疑,毫無悔意。

檢方計劃在直到4月19日的20天對朴槿惠進行進一步的調查。據分析,南韓大選競選活動將於4月17日正式開始,因此檢方很可能在此之前對朴槿惠提起公訴。

身為南韓歷來第一位女性總統,朴槿惠遭到羈押堪稱奇恥大辱,但是這是南韓千千萬萬民眾的訴求。去年她爆發醜聞後,民眾多次走上街頭抗議。

朴槿惠去年底遭國會彈劾,憲法法院本月稍早裁定彈劾成立,她遭罷免下台,也喪失總統的刑事豁免權。她接受檢方訊問時否認所有指控。

引爆醜聞的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已入獄多時,並開始接受審判,她被控制用與朴槿惠的關係,強迫科技業巨擘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等大財團捐款近7000萬美元,交給兩個非營利性基金會,而她涉嫌從中牟利。

南韓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政界和大財團關係一向相當密切。朴槿惠是第三位因為涉貪被逮捕的前總統。

反對黨國會議員昨天呼籲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主要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發言人說:「她使得國家尊嚴受損,身為前任總統,她至少可以承認自己的罪行,低頭請求原諒。」

南韓將在5月9日舉行大選,選出下任總統。民調顯示,2012年大選敗給朴槿惠的前民主黨領袖文在寅聲勢遙遙領先其他可能人選。

南韓法院30日召開遭罷黜的前總統朴槿惠的羈押庭,審問持續9小時結束,朴槿惠轉往檢察廳大樓等待判決。法官在31日凌晨2點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