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

推動低碳城市 台中這些地方獲最高銀級認證

#地方 #低碳城市 #台中市 #銀級認證 #政策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市推動低碳城市、永續家園屢獲行政院環保署肯定,不僅連續9年蟬聯「氣候變遷執行績效評比」全國特優,近日再傳捷報,榮獲環保署縣市層級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最高等級「銀級」認證,另外,西區公所、北區育德里、潭子區甘蔗里也都取得銀級認證。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持續推動既有的「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台中市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更推出「台中市氣候變遷即刻行動方針」,為台中爭取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認證的基石。
 
台中推動低碳城市績效佳。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台中推動低碳城市績效佳。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落實低碳環保,成果斐然,例如:水湳中央公園結合社區型中水道回收系統及太陽能光電系統,是全國首座都會區大型智慧低碳特色公園,公園綠化面積達67公頃,為全國第2大;另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更是不遺餘力,105年至今,裝置容量成長率達74%,預計在111年前再增加108MW,達到光電三倍增的目標。
 
環保署審查委員於9月25日至台中現場勘查,肯定台中於民國100年率先成立跨局處低碳推動委員會,擬定短中長程具體目標,建立健全的運作機制。在綠能節電、生態綠化、資源循環等多個面向優異的表現,均獲得審查委員高度肯定。
 
另外,台中西區富含深厚人文景觀與藝術底蘊,是歷史文化的匯流點,西區公所以舊建築物保存再利用為主軸,輔以區域綠美化,串聯轄內草悟道等綠園道,成為中部5縣市第二個取得「銀級認證」的區公所。
 
北區育德里將廢棄巷道進行形象改造,創造在地蔬心社區農園,並規劃蔬食有機栽種、製作豆類製品等課程,將食農教育精神落實在生活中;潭子區甘蔗里透過里民力量,打造一處都市後花園「伊甸心田花園」,創造生態復育空間,落實生態保育及教育。2里落實低碳永續成效優異,均取得里層級的銀級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