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北市住宅區餐飲空汙管制 7月起稽查

#低碳城市 #台北 #地方 #宜居城市自治條例草案 #餐飲業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打造低碳城市,台北市政府昨天公布「宜居城市自治條例草案」,位於住宅區的餐飲業者不得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易致空汙的燃料。環保局長劉銘龍說,預計今年上半年先完成油煙設施標準,7月起稽查,違者最重可依法開罰100萬元。

 打造低碳城市,台北市政府昨天公布「宜居城市自治條例草案」,位於住宅區的餐飲業者不得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易致空汙的燃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空汙造成全台困擾,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示,新北明年底前將邁向「減少1座燃煤電廠汙染量」目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劉銘龍表示,全市目前影響住宅區空氣品質的餐飲業者共700多家,環保局著手訂定餐飲業設施標準;今年7月起標準設定完成後,將針對位於住宅區面積達1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餐飲業,依中、西式、燒烤類等不同類別輔導設置最佳可行控制技術設備,並要求業者設立獨立電錶。

業者若排放廢氣超過標準,環保局將依空汙法開罰1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劉銘龍表示,過去業者都稱設有過濾廢煙設備,但有沒有實際操作無法確認;環保局要求業者加裝獨立電錶,提供稽查人員檢測。

環保局也宣布,除北市府市政大樓及所轄學校禁用美耐皿及一次性餐具,今年將擴大實施到北市機關學校及大專院院校、市場夜市、企業等處,北市已有9所大專院校表態願意加入。目前士林夜市及寧夏夜市已實施禁用美耐皿及一次性餐具,今年也將加入南機場、華西街夜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